法學院『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正式獲批啟動建設

  2013年12月下旬法學院申請設立的『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獲大學正式批准啟動建設。沈四寶院長兼任研究中心主任,謝耿亮助理教授任執行副主任,沈雲樵助理教授任副主任,趙琳琳助理教授任秘書長,葉再興助理教授任主任助理。研究中心設立商事仲裁研究室、家庭與未成年人爭議解決研究室、公司與金融爭議解決研究室、旅遊與消費爭議解決研究室、勞動爭議解決研究室、房地產與工程爭議解決研究室、醫療爭議解決研究室、知識產權爭議解決研究室和國際經貿投資爭議解決研究室等9個研究室,建立單月學術沙龍、雙月報告會和年度研討會的工作制度,並將聘請本澳內外的知名專家學者作為兼職研究員。

  『仲裁與爭議解決研究中心』致力於打破內國法與國際法、實體法與程序法、法學與經濟學及管理學之間的傳統藩籬,倡導實踐綜合導向的新型交叉學科研究,將以各研究室為核心,定期跟蹤國際及兩岸四地仲裁與爭議解決相關領域的最新實踐和理論發展,積極爭取兩岸四地學術機構和研究基金、政府部門、仲裁和ADR機構、律師事務所、公司企業等團體和個人的支持,開展創新型學術研究,並為法學學士課程及『國際經濟與商法碩士』等研究生課程提供學術和教學資源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