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消息 - 第九屆心理文化節「身心健康方程式」

  v2.2

活動背景:

澳門科技大學心理文化節自2008年起舉辦至今,每年都有不同主題,並會在校內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作心理健康推廣。過往活動主題包括:正向心理學、人際溝通、生涯規劃、藝術治療工作坊、心的距離-人際關係等多項活動。希望藉此節日在校內傳遞心理健康的訊息,務求提高學生的心理素質,促進大家認識更多心理知識,繼而達至全校心理健康的理想狀態。

 

l   活動一:【快閃系列活動】校園擁抱活動FreeHugs

 

  希望用行動傳遞溫暖,給校園更多正能量。校園裡擠滿學生,大家都忙著上課與其他事情,在繁忙的步伐中停下來,熱情的擁抱身邊的人--「我們想傳達這個世界上還有愛。」很多人覺得愛很難明白,但是其實一個擁抱,就能將愛與關懷表達出來,希望大家給朋友、親人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他們知道這世界充滿愛與溫暖。

 

l   活動二:【快閃系列活動】他與她眼中的你

 

  活動以快閃形式進行,一個個背後揹著白板,白板被貼上模擬描述標籤的同學會在校園間四出訪問,受訪者會為他給予怎樣標籤?他與她眼中的我,我自己看我自己的世界也不盡相同,「別幫別人貼標籤,也別幫自己貼標籤」正是這個快閃活動的中心思想,活動結束後更會有一個小統計。

 

l   活動三:攤位遊戲

 

  期望以攤位互動的形式,推廣健康休閒生活方式,宣傳相關心理健康知識和本澳相關服務。攤位分為六大部分,包括:兩個遊戲攤位、一個身體健康檢測站(將會邀請紅十字會現場為參與者測血壓、血糖、體質)、一個運動體驗區(宣傳簡單的日常運動諮詢,附以簡單日常運動工具於參與者現場試玩)、一個DIY手工體驗攤位、和一個宣傳互動留言板的部分。

 

l   活動四:【分享會】追夢的力量

 

    此次分享會將會邀請邀請香港Love Family濫藥事工負責人、夢想飛生命教育創辦人-方文聰先生為分享嘉賓。方文聰先生是一名更新人士,他曾經誤入黃、賭、毒的偏門,通過自己對人生的感悟以及努力,於2014年當選香港精神大使。此次活動期望透過方文聰先生一路轉變的心路分享,引起大家對生命的反思,激發大家面對困境的勇氣和追尋夢想的力量。

 

l   活動五:小組工作坊

 

  小組工作坊主題為「時間管理」,共舉辦兩場,每場兩個小時。期望透過工作坊能教導學生正確時間管理的方式,並透過實際演練,增進學生時間管理效能,追求更佳的學習與生活品質。

 

 

 

日期

時間

地點

對象

【快閃系列活動】

校園擁抱FreeHugs

46-7

14:30-17:30

科大校園

全校師生

【快閃系列活動】

他與她眼中的你

46-7

14:30-17:30

科大校園

全校師生

攤位遊戲

410-11

14:30-17:30

N108

全校師生

【分享會】

追夢的力量

410

15:00-16:30

N108

全校師生

「時間管理」工作坊

419

(共兩場)

A:10:00-12:00

B:15:00-17:00

J121

全體學生

 

 

所有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可掃瞄海報QR Code 報名。

 

查詢可致電8897 1910,電郵counseling@must.edu.mo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