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22年心理健康大使團隊訓練營圓滿舉行

由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舉行的“2022心理健康大使團隊訓練營”於11月12及13日在科大校園、黑沙海灘及路環行山徑進行。透過兩日的團隊建設活動,拉近梳心坊新老成員之間的距離,增強了團隊的合作性和凝聚力。同時成員們透過團體活動提升了對自己和他人的瞭解,亦收穫了滿滿的樂趣和回憶。

在兩日的團體活動中,成員們在導師的引領下進行團體解難遊戲,成員們需要同心協力,激發彼此的想法和創造力,透過互相溝通合作,才能在最終協力完成遊戲任務。而在野外定向活動中,不同的小組需要在陌生的環境中探索,找到「檢查點」並最終抵達終點。這需要每個人發揮團隊中的不同職責,齊心協力並克服天氣、環境和疲勞感,在過程中挑戰自我。而最後各組亦順利抵達終點,成功達成挑戰。

成員們都認同這次日營活動是在科大學習生活中一次非常特別和重要的體驗,活動加深了成員之間的認識,加強了團隊意識和凝聚力,同時活動中的任務讓成員們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和意義,為之後的團隊工作建立了良好而穩固的基礎。成員們認為能夠將本次培訓中收穫的經驗和認識運用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彼此互相協助,在校園中推廣積極正向的互助氛圍。

 

活動花絮

1

在活動中心進行攀岩挑戰

 

2

成員們進行野外定向活動

 

3

發揮團體合作,同心協力完成挑戰

 

4

團隊訓練營大合照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