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禮之初,始諸飲食——「格物」系列餐桌禮儀工作坊

「格物」系列工作坊——餐桌禮儀工作坊於2021年2月5日早上在澳門科技大學季節餐廳舉行,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是次工作坊邀請到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講師Ms. Dana Kan擔任導師,以12人小班教學模式,通過導師與學員們共膳,教導示範餐桌禮儀的知識和要點,藉此讓校友和同學們日後在工作及交際應酬上更得心應手。

▲校友總會湯曦副理事長(左)向Ms.Dana Kan導師致送感謝狀及紀念品

▲學員們與導師合影留念

在導師Ms. Dana Kan的指導下,學員通過交流,實地學習西式餐桌及基本商務禮儀,餐桌擺設佈置、各類餐具的正確使用方法及次序,餐巾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禮貌地應對各種用餐情況。

▲導師向學員講解餐桌禮儀的應用技巧

出席的校友均表示餐桌禮儀不僅是禮節的一部份,更是終生受用的技能,也是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一環。餐桌上每一個細節都蘊含着深厚的禮儀文化,進餐方式也代表着一個人的素養。透過是次工作坊,隨了可以學習待人接物及互相尊重的態度,建立良好人際關係,個人品味、自我形象和自信也得以提升。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