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生物學家鄭永齊院士談
Converging of Principle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nd “Mainstream Medicine” for developing future medicine and its challenge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四(12月3日下午4:30)在大學D座禮堂舉行本學期第十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著名生物學家鄭永齊先生以Converging of Principles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nd “Mainstream Medicine” for developing future medicine and its challenge為題發表演講。

鄭永齊院士1966年取得東海大學化學系學士學位,1972年取得美國布朗大學生物藥理學博士學位。現任美國耶魯大學藥理系講座教授,他及其所在的耶魯大學藥理科是國際上研究核酸衍生物的最重要團隊之一。

鄭院士從事藥理學、生物科技、中西藥開發等研究長達30多年,在腫瘤及病毒藥理學方面的顯著成果及貢獻揚名於海內外,被稱為腫瘤藥物研究的先驅;發明了三種世界上治療病毒性疾病藥物,發表400餘篇學術論文,並以自己的科研成果為基礎成立了兩個生藥公司,其中一家已經上市;發起成立“中藥全球化聯盟”並擔任主席,旨在集合全球各地頂尖的研究機構,協力讓中藥能褪去傳統及地區性的角色,成為西方國家可以認定的藥物,並通過美國FDA的認證,將中藥推向國際。他曾獲得美國白血病研究學者獎、康乃琉斯·羅茲美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獎、美國國家癌症中心傑出貢獻獎、布朗大學傑出校友獎、美國藥理學與實驗治療學協會獎等獎項。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