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
《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諮詢文本)》座談會

 

日期 : 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

時間:10:00 – 12:00

地點 : 澳門科技大學行政大樓A座501室

主題:《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諮詢文本)》座談會

 

嘉賓:

林廣志: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所長、教授

張 渡: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長、教授

梁 勇:澳門科技大學科研處處長、資訊科技學院教授

岳宗斌: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首席顧問

袁 航:工銀澳門資訊科技總監

李美平:珠海遠光公司副總裁

梁沛雄:澳門電訊有限公司網絡服務副總裁

湛寶儀:澳門電訊有限公司商務副總裁

吳 堯:澳門城市大學創新設計學院執行副院長、教授

劉成昆: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副教授

李建慶: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助理院長、教授

王英杰: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科學院大學教授

趙殿紅: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助理所長

黃 正: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人員

 

語言:普通話、粵語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澳門軟件行業協會

 

當前,人類社會發展進入了新的時代。其中,以互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為基礎技術建設智慧城市,已成為世界各國和地區城市發展的趨勢。其價值和意義在於持續推動科學與人文、規劃和建設、理念和技術的結合,是城市發展的重大戰略,亦是城市幸福生活的載體。近期,特區政府公佈《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諮詢文本)》,圍繞以人為本、促進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兩個根本原則,建議五個發展目標、七條發展策略、十三個重點領域以及六項先導計劃,期望通過公開咨詢,凝聚社會各界智慧。為此,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澳門軟件行業協會定於2018年6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00-12:00在澳門科技大學A501室舉辦《澳門智慧城市發展策略及重點領域建設(諮詢文本)》座談會,主題是“澳門智慧城市建設:方向與路徑”,邀請專家學者對相關議題進行研討。

出席是次座談會的學者均是本地社會研究、資訊科技等專家。本次座談會,精彩不容錯過。座談會無須報名,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出席當天的座談會,查詢可致電八八九七 二一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