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研究與創新藥物學術研討會(2012.澳門)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承辦,澳門基金會、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和安捷倫科技有限公司協辦的學術會議“中藥質量研究與創新藥物學術研討會(2012.澳門)”將於2012年2月13-14日假澳門科技大學N101禮堂舉行。是次學術會議邀請了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主管科研工作的李大寧副局長、國家科技部基礎研究司崔拓副巡視員、中聯辦經濟部部長級助理高尚德先生、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陳允熙委員等作為主禮嘉賓,並邀得國內中藥質量和創新藥物研究領域相關教研機構的知名教授作為主講嘉賓,如中國中醫科學院中藥研究所所長黃璐琦教授和資深專家葉祖光教授、清華大學羅國安教授、中國醫學科學院藥用植物研究所所長陳士林教授等。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主任劉良講座教授及該實驗室的中青年學者也將與各位專家教授進行學術交流。會議將就中藥質量和創新藥物研究與開發的新思路、新技術、新方法、新進展、新成果, 及學術發展方向等進行廣泛而深入的分析和交流, 同時也將探討內地與澳門在中醫藥領域的深化合作模式與內容。
  中藥產業是未來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一個重要領域,中藥質量研究和創新藥物的開發無疑是中藥產業發展的最重要動力。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於2011年1月25日由國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依託於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大學兩間高等學府。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尤其注重集成多學科的前沿技術,建立適合中藥質量與創新藥物研究的高新技術平臺;並著力建立中藥材及其產品的國際化標準;同時亦注重中藥質量控制的創新技術和創新產品,藉以獲取原始創新成果和自主知識產權。
  在重點實驗室成立屆滿一周年之際,澳門科技大學邀請20多名知名學者進行高水平的學術演講和交流,將有助於推動本澳中藥質量和創新藥物研究的快速發展。澳門科技大學亦想藉此次會議, 強化本澳中醫藥業界及學界人士對該研究領域的關注,同時亦加強公眾對中藥高水平科學研究的了解,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留座電話:88972612,馬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