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功能材料學專家祝世寧
談「Ignite Your Ideas—變革中的成像新技術」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4月3日下午4:30)在大學N101舉行本學期第九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功能材料學專家祝世寧主講「Ignite Your Ideas—變革中的成像新技術」。

祝世寧,南京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物理學會會士(APS fellow)、美國光學學會會士(OSA fellow)、中國光學學會會士;現任南京大學學術委員會副主任,南京大學物理學院、現代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學術委員會會主任;江蘇省科協副主席;中國物理學會常委理事、固體缺陷專業委員會主任;教育部科技委委員,國家納米科學技術指導協調委員會委員、專家組成員;《國家科學評論(NSR)》數理科學編委組組長,《中國科學》《科學通報》編委等職。長期從事微結構功能材料和物理、非線性光學、鐳射物理與量子光學方面的研究,與合作者一起完成的研究成果三次獲中國基礎研究年度十大新聞,二次被評為中國高校年度科技十大進展;作為主要完成人之一所完成的「介電體超晶格的設計、製備、性能與應用」項目獲2006年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電話:28882114,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