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
2019金泉獎短片大賽章程

一、活動宗旨

通過大賽,發現和鼓勵優秀新媒體影像作品,積極傳播澳門城市新風貌新形象,特別是回歸後的新發展,培養影視創作和創意人才。

活動組織

本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主辦,得到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團大力支持。

賽制設置

大賽分為“劇情片”及“紀錄片”單元,每個單元均分為“公開組”、“高校組”及“中學組”,其中:

  • 2019金泉獎短片-劇情片單元(公開組)
    主要鼓勵本澳居民或在澳就業就學者,拍攝、製作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主題不限,作品類型需為劇情片。獎項分為冠、亞、季軍各一名。
  • 2019金泉獎短片-劇情片單元(高校組)
    主要鼓勵澳門本地高校在讀學生,拍攝、製作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主題不限,作品類型需為劇情片。獎項分為冠、亞、季軍各一名。
  • 2019金泉獎短片-劇情片單元(中學組)
    主要鼓勵澳門本地中學在讀學生,拍攝、製作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主題不限,作品類型需為劇情片。獎項分為冠、亞、季軍各一名。
  • 2019金泉獎短片-紀錄片單元(公開組)
    主要鼓勵本澳居民或在澳就業就學者,拍攝、製作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主題不限,作品類型需為紀錄片。獎項分為冠、亞、季軍各一名。
  • 2019金泉獎短片-紀錄片單元(高校組)
    主要獎勵澳門本地高校在讀學生,拍攝、製作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主題不限,作品類型需為紀錄片。獎項分為冠、亞、季軍各一名。
  • 2019金泉獎短片-紀錄片單元(中學組)
    主要獎勵澳門本地中學在讀學生,拍攝、製作表現澳門風情、風采、風貌的優秀視頻作品,主題不限,作品類型需為紀錄片。獎項分為冠、亞、季軍各一名。

作品要求

  1. 所有作品受澳門特別行政區相關法律法規約束;
  2. 所有徵集作品必須由參賽者本人創作,參賽者確認擁有參賽作品版權,如作品有任何版權糾紛,主辦單位不承擔任何責任,並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及保留追回獎項的權利;
  3. 作品必須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0月31日期間製作完成,且需要有完整的片頭、片尾、臺詞、旁白、音樂、主創人員名單等;
  4. 公開組及高校組作品時長不少於15分鐘,中學組作品時長不少於5分鐘,字幕須為中文和(或)英文;
  5. 影片格式為mp4,mpg,mov,avi等常見格式,最低解析度720p;
  6. 主辦單位有權使用參賽作品,進行各項非盈利性之宣傳推廣。

獎項設置

(一)泉獎短-劇情片單元

獎項

公開組(獎金)

高校組(獎金)

中學組(獎金)

冠軍

MOP$20,000

MOP$20,000

MOP$5,000

亞軍

MOP$10,000

MOP$10,000

MOP$3,000

季軍

MOP$8,000

MOP$8,000

MOP$2,000

 

(二)泉獎短-紀錄片單元

獎項

公開組(獎金)

高校組(獎金)

中學組(獎金)

冠軍

MOP$20,000

MOP$20,000

MOP$5,000

亞軍

MOP$10,000

MOP$10,000

MOP$3,000

季軍

MOP$8,000

MOP$8,000

MOP$2,000

另,所有獎項均會頒發獎盃、獎狀。

  1. 初評委員會:由主辦單位負責遴選各獎項提名名單
  2. 終評委員會:由主辦單位邀請電影界資深從業人員擔任
  3. 劇情片評審標準將參照:劇本、導演手法、創意、剪輯、攝影、演員技巧、配樂、美術
  4. 紀錄片評審標準將參照:故事、剪輯、攝影、導演手法、創意、配樂

報名及作品提交

.報名資格:

參加“公開組”的團隊,必須符合主創團隊(僅限於導演、編劇及攝影)一半及以上人員為(1)本澳居民,或(2)在澳就學,或(3)在澳就業。

參加“高校組”的團隊,必須符合主創團隊(僅限於導演、編劇及攝影)一半及以上人員為本澳高校在讀學生。

參加“中學組”的團隊,必須符合主創團隊(僅限於導演、編劇及攝影)一半及以上人員為本澳中學在讀學生。

此外,同一部短片只可報名一個組別。

.報名方法

參賽者須在2019.09.10-2019.09.30期間,將報名表及相關身份證件副本電郵發至電影學院郵箱(af@must.edu.mo)。郵件名統一為:2019金泉獎短片大賽+參賽類別(單元+組別)+短片名。

.作品提交方法

  • 參賽者須在2019.10.03-2019.10.31期間,提交USB 1份,USB內包含:
  • 參賽短片,以短片名+參賽類別(單元+組別)命名
  • 作品海報
  • 團隊照2張、導演照1張、拍攝花絮2張
  • 導演介紹,WORD文檔
  • 作品介紹,WORD文檔
  • 演職人員表,WORD文檔
  • 最終版報名表,簽字後的掃描文檔
  • 主創團隊證件副本
  • 資料檢查頁,簽字後的掃描文檔

另,需提交最終版報名表及資料檢查頁的簽字文檔原件。

如上USB及紙質原件需裝在A4空白信封裏,信封封面用黑色水筆寫上參賽類別(單元+組別)+參賽學校(如有)+作品名+導演姓名,親臨學院辦公室遞交。所有材料不予退還,請提前做好備份。

大賽排程

2019.09.10-2019.09.30,報名階段

2019.10.03-2019.10.31,徵集作品階段

2019.11,整理報名資料及組織初評

2019.12,進行終評

2020.01,頒獎典禮及優秀作品展播

查詢

電子郵件:af@must.edu.mo

聯絡電話:853-88972973

聯繫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P26-203室)

辦公時間:星期一-星期五(公眾假期除外)

09:00-13:00 & 14:30-18:00

澳門科技大學電影學院保留本活動之解釋權

 

2019金泉獎短片大賽-章程及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