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慶祝澳門回歸20周年
「濠海一脈——上海當代水彩畫攝影名家邀請展」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加強澳門與內地的文化藝術交流,由上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發起,與澳門科技大學、中國鑽石與寶石交易所(澳門)聯合主辦,澳門官樂怡基金會、澳門美術家協會和青島不東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的「濠海一脈——上海當代水彩畫攝影名家邀請展」定於2019年11月29日(星期五)下午15:00假澳門科技大學N座圖書館一樓舉行開幕儀式。

是次邀請展將於11月29日至12月3日期間於澳門科技大學N108室舉行,將展出近60幅水彩畫和攝影作品。是次展覽的作品展現澳門與內地(上海)在文化上、歷史上的一脈相承,旨在通過藝術作品與澳門的觀眾進行文化交流,尤其是對年輕學子們起到文化啟迪、開闊視野的作用,加強澳門年輕人與內地的進一步溝通。

參展作品的都是出自上海的水彩畫和攝影名家,其中有中央美術學院教授、著名水彩畫家王維新,上海美術家協會水彩畫專業委員會的兩位會長、著名水彩畫家劉亞平和平龍教授,有上海攝影家協會副主席陳海汶、《上海攝影》原主編楊元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攝影學會會長徐植和旅美著名攝影家龔建華和石建敏教授等。他們的作品大都反映上海和南方的歷史面貌和當代的人文傳統,充滿了改革開放後中國大陸和上海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其中有些已經成為上海的經典形象和珍貴的歷史文獻。反映上海與澳門20年來經濟建設和文化發展成就。

主辦單位希望藉著是次展覽可以讓澳門大眾對內地的人文風情和藝術創作都有了更新鮮、更全面的認識。是次的展覽交流活動還得到了上海鑽石交易所的大力支持。

是次參展藝術家名單:(以年齡排序)

水彩畫:王維新、趙抗衛、胥厚崢、劉亞平、陳偉中、馮菊林、應海海、王偉民、鏷大錚、徐君華、馬百齊、李光安、李利民、平龍、黃衛斌、朱開榮、王崢

攝影:陳海汶,陸元敏,楊元昌,龔建華,顧永樑,徐植,王驊,石建敏,洪軍,劉雯娟,吳曉龍,田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