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名家系列講座之215場
跨界的人文理想-潘公凱教授

講題:跨界的人文理想

日期:2021年4月16日

時間:15:00-17:00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N101

主講嘉賓:潘公凱教授

講者介紹: 潘公凱教授是一位著名藝術家、美術理論家、美術教育家、建築設計師及澳門科技大學兼職博士生導師。連續在中國兩所最重要的美術學院(中國美院、中央美院)擔任院長,主持並領導了兩所學院的跨越式發展。以全面的學養、廣博的見識、精深的研習,在中國畫、美術理論、當代藝術、建築設計四大領域建樹豐碩,屬當今中國藝壇最獨特的跨界藝術家個案。

講座簡介: 特殊的經歷,造成潘教授目前從事四個專業方向的跨界實驗局面——中國繪畫創作與研究、美術史論與藝術哲學、觀念藝術創作與研究、建築設計與城市設計。對潘教授來說,跨界研究是興趣使然,也是對知識人未來類型的一種探索;這種探索應該以某種未來形態的人文主義為底色,未來世界的進步是必須以新的人文精神為引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