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藝術大講堂「符號借用與符號創造」專場

聽大師分享,尋藝術奧秘。

從線條輪廓的勾勒到水墨色彩的暈染,從紙本上翩躚的圖案到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事物,我們在追求美的享受,也在無形中感嘆設計藝術的奇妙魅力。立足大師視角,為設計愛好者開拓視野,學習設計經驗,由文體發展辦公室主辦的藝術大講堂「符號借用與符號創造」專場將於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下午3時至5時於線上進行。本次講座邀請到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會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藝術顧問、香港藝術館榮譽顧問、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汕頭大學長江藝術與設計學院 靳埭强榮譽院長主講。

1980年,靳埭强以「中國銀行logo」設計名揚四海,數十年來,勤耕不輟,桃李滿門。摘得設計界大獎無數,被譽為平面設計界的大師級人物。講座將以靳埭强先生的作品为主,分享如何借用符號進行二次創作並注入新意念;如何實現無中生有,追求原創,設計全新的符號以傳達訊息與感情。

在藝海拾貝,於學海楊帆。澳門科技大學藝術大講堂本期主題——《符號借用與符號創造》,誠邀您與設計名家靳埭强共同感受設計的魅力與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