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

  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際,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指導支持,澳門江蘇聯誼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澳門科技大學共同主辦的“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國情教育活動將於2022年9月23日在港澳舉行。來自澳門的大學生和中學生們,與澳門社會各界嘉賓和青年一同參加現場活動,香港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一百餘名師生參與視頻連線。

 

主題:致敬國家豐碑——他們的故事,讓我告訴你

支持單位:江蘇省海外聯誼會

主辦單位:澳門江蘇聯誼會、江蘇香港文化促進會、澳門科技大學

時間: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下午3點

地點:澳門科技大學D座會議廳

 

此次國情教育活動貫穿三條主線

 

家國情懷與個人擔當

回顧歷史與關照現實

民族復興與港澳發展

 

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的周鑫玥老師

  為大家講述雨花台英烈的故事。雨花英烈以改造中國為己任,為實現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國家富強而義無反顧,用心頭最滾燙的熱血,照亮了千千萬萬人前行的道路。

 

新四軍紀念館的朱建勇老師

  為大家講述葉挺和新四軍的故事。北伐名將葉挺將軍和他領導的新四軍,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支重要的抗日武裝,也是華中敵後抗戰的中堅力量,為中華民族的解放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恩來幹部學院的張麗麗老師

  為大家講述一代偉人周恩來的故事。周恩來畢生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鬥,他就像高潔的蓮花,深深銘刻在中國人民心中,也深深銘刻在全世界追求和平與正義的人們心中。

 

  三位老師朝氣蓬勃,有信念、有想法,相信定會與港澳青少年朋友們產生情感共鳴。

  活動自啟動以來,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大力支持,我們希望以後把這樣的活動長期舉辦下去,把江蘇的紅色資源向港澳地區推介,幫助更多的港澳青少年了解近代以來祖國苦難的歷史、奮鬥的歷程,厚植愛國情懷,涵養報國品質,勇擔為國責任;並以此為橋樑和紐帶,進一步增進江蘇與港澳之間的交流、交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