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橋樑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高宗余院士談「走近橋樑」

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科技大師講座特別場將於本週四(9月29日下午16:00-18:00)在大學N101大禮堂舉行本學期科技大師講座特別場,屆時將邀請橋樑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高宗余院士主講。 

高宗余院士是一名橋樑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現任中國中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橋樑結構健康與安全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鐵大橋勘測設計院集團有限公司首席專家、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高宗余院士長期致力於大型橋樑工程的設計、施工技術研究工作。在高速鐵路大跨度橋樑、多塔纜索承重橋樑和跨海長大橋樑設計建造領域取得了多項重大創新成果。主持設計了武漢天興洲長江大橋、南京大勝關長江大橋、滬蘇通長江大橋、東海大橋、杭州灣大橋、平潭海峽大橋、武漢二七長江大橋、武漢鸚鵡洲長江大橋等多座世界級橋樑工程。高院士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1項、一等獎1項、二等獎4項,全國工程設計金、銀獎各1項。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全國創新爭先獎章、詹天佑鐵道科學技術成就獎、湖北省科學技術突出貢獻獎等榮譽,為我國橋樑技術走向世界前列做出了突出貢獻。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