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地理信息科學及城市規劃地理學家葉嘉安談「智慧科技與智慧城市」

由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澳門科技大學舉辦的本學期第十一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本週三(12月7日下午3:30)在N101大禮堂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地理信息科學及城市規劃地理學家葉嘉安主講。

葉嘉安,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城市規劃及設計系講座教授及陳道涵基金教授、地理信息系統研究中心主任、前研究學院院長、前交通運輸研究所所長、城市研究及城市規劃中心主任和城市規劃及設計系系主任、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香港規劃師學會(FHKIP)、英國皇家規劃學會(FRTPI)、澳洲規劃學會(FPIA)、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FRICS)、物流運輸學會會士(FCILT)和香港注册規劃師。葉嘉安院士在地理信息系統在城市和區域規劃應用、研究城市發展和規劃方面,享譽國際。

葉院士主要研究中國和東南亞的區域及城市規劃、發展和地理信息系統在區域及城市規劃的應用。2008年獲聯合國人居署頒「聯合國人居講座獎」(UN-HABITAT Lecture Award)以及2012年在美國城市規劃學院協會年會上獲頒2012 Dr. Gill-Chin Lim 全球獎,以表揚葉院士對人類居住環境的發展和規劃作出持續而杰出的貢獻。葉院士的研究項目於2018年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2022年獲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智慧物流金獎。

葉院士是國內多間大學和研究所的名譽顧問、客座教授、多個香港政府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多個國內和國際著名學術刊物編委會委員,著有30多本書、論文集和180多篇在中國和國際著名學術刊物上發表的論文。葉院士現任亞洲地理信息系統協會會長,曾擔任亞洲規劃學院協會創會秘書長、亞洲地理信息系統協會創會秘書長、香港地理信息系統學會創會會長、香港地理學會會長、香港規劃師學會副會長、英聯邦規劃師協會副會長和國際地理協會(IGU)地理信息科學委員會主席。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8897 2114,電子郵件: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