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英國劍橋大學、英國皇家學會院士克萊頓教授將在澳科大開講

"Ways of Thinking: From Crows to Children and Back Again"學術講座

日期:2023年3月8日(三)

主講人:克萊頓教授Professor Nicola Clayton

主講人介紹:英國皇家學會院士克萊頓教授(Professor Nicola Clayton)是世界著名認知心理學專家,在跨學科領域研究中成果豐碩,同時克萊頓教授還積極投身藝術創作,相關成果受到學界和媒體的廣泛關注。

時間:15:00-16:00

地點:D座禮堂

如需查詢或報名"Ways of Thinking: From Crows to Children and Back Again"學術講座,可聯絡澳科大國際學院院務主任李寶貞 (電郵:pclei@must.edu.mo)。

作為世界一流名校劍橋大學跨學科融合前沿平台的劍橋科文中心(Cambridge Centre for the Integration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Culture),中心著力整合、發展科技技術研究和文化領域研究的交叉領域,同時承擔國際學術交流、高校互訪及國際院校合作等職能,具有積極進取的學術前瞻性與未來學科建設的借鑒意義。

英國劍橋大學劍橋科文中心創始主任、英國皇家學會院士、英國劍橋大學克雷爾學院院士克萊頓教授(Professor Nicola Clayton)將於2023年3月8日訪問澳門科技大學,行程將包括澳科大國際學院與英國劍橋大學劍橋科文中心簽署合作協議以及在大學進行學術講座。

本次合作將推動澳門高等教育院校廣泛參與國際學術合作,對澳門高等教育的促進有著積極意義,亦將推動澳門科技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合作交流的常態化機制建立,為澳科大與國際頂尖高校的深度交流提供契機,為澳科大師生開拓廣闊學術視野提供嶄新平台。

2023年是澳門科技大學成立第23年,學校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精神,飛速發展,以令人矚目的成就躋身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250強高校。澳科大國際學院承擔了大學相關的國際交流使命,近年來銳意革新,以兼容並包、合作共贏的思想不斷加強對外聯繫,先後舉辦了多場重磅學術講座,包括正在進行的由日本歐亞基金會贊助的人文藝術專題系列演講「全球化中的跨文化挑戰」。通過與國際和國內多所高校開展大量學術交流活動和訪學交換專案,為持續提升澳科大人文教育水準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