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研究生在第十八屆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中榮獲全國一等獎

左起:張雨末、楊爍今、蔡占川教授、陳玉雲

「華為杯」第十八屆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成績於近日公佈,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的博士研究生張雨末、陳玉雲和楊爍今在蔡占川教授的指導下榮獲全國一等獎。該競賽於2021年10月14 - 18日舉辦,共吸引了來自國內外共459個研究生培養單位的17,692隊選手參賽。

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由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指導、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主辦的「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主題賽事之一。本屆賽事由華南理工大學承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贊助舉辦。

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是面向全國在讀研究生的科技競賽活動,目的在於激發研究生群體的創新活力和學習興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數學模型和運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拓寬知識面,培養創新精神和團隊合作意識,促進研究生中優秀人才的脫穎而出、迅速成長,推動研究生教育改革,增進各高校之間以及高校、研究所與企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致力推行教研並重政策,秉承「和諧精業、不斷創新」的校園精神。積極探索有特色的研究生培養模式,為研究生提供多元學習與創新實踐的平台,鼓勵並支持研究生參加「全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活動」。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蔡占川教授及數學建模組老師一直積極組織指導研究生參加數學建模競賽,並進行賽前的輔導工作,激發了研究生的參賽熱情,提高了研究生的參賽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