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專業藥用植物學野外實習順利完成

根據中藥學專業本科課程安排,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組織2012級、2013級中藥專業本科生於68~12日在廣州開展了為期一周的《藥用植物學》野外實習,該實習主要是為了加強學生藥用植物分類、藥用植物基源鑒定的理論知識和實踐本領同時也使同學們感受了博大的中醫藥文化。實習地點分別為華南植物園、廣州藥學院藥用植物園、廣州藥學院中醫藥標本館、廣州中醫藥大學藥王山、廣州中醫藥博物館。

一大早,師生簡單吃過早茶后,結隊趕往華南植物園,沿著棕櫚路開始認植物,聽老師講解分類學知識。從被保護下來的原始森林出來以後,不少同學以及被蚊蟲叮咬,多數同學汗流浹背,儘管如此,在中間休息的時候還是不時傳來同學們的朗朗笑聲。實習過程中老師和同學們按照實習手冊查植物名、記錄植物知識。實習在參觀完藥用植物園、蘭園、熱帶植物園、沙漠植物園、南北極地植物園以後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結束華南植物園的實習以後,同學們已經學習掌握了不同科屬的50余種植物。在廣東藥學院藥用植物園以及廣州中醫藥大學藥王山的學習過程中同學們主要針對藥用植物的學習。學院外聘的劉基柱老師主要向同學們介紹了常用中藥植物的識別及相關的科普知識。在炎熱的天氣中同學們堅持學習、相互幫助、相互了解,師生之間親密無間。多數同學表示感受到了結伴一起學習的快樂。

廣東藥學院中藥標本館和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博物館的參觀,不僅僅使同學們學習到了植物學知識,也讓同學們提前學習了部分中藥學、中醫學知識,使大家感受到了中醫藥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張志鋒,程春松)

華南植物園實習點

stu-20140616-1

華南植物園實習

stu-20140616-2

廣東藥學院藥用植物園實習

stu-20140616-3

廣東藥學院中藥標本館

stu-20140616-4

stu-20140616-5

廣州中醫藥大學藥王山實習

stu-20140616-6

廣東中醫藥博物館

stu-20140616-7

參加考試

stu-20140616-8

stu-20140616-9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