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北京奧運餐飲管理服務策略講座——趙金林教授

澳門科技大學北京奧運餐飲管理服務策略講座將於2022年10月28日舉行,屆時將邀請澳門科技大學客座教授、佛羅里達州國際大學終身教授趙金林博士親臨現場分享。

時間: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15:30-17:30

地點:N211

主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

承辦單位: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

趙金林 活動預告.jpg

主講嘉賓:趙金林博士

趙金林博士參與了1996年亞特蘭大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餐飲管理工作。他臥薪嚐膽,從中掌握大量奧運餐飲管理的第一手資料,就是為了能在2008北京奧運會做點貢獻。2008年他為北京奧運會工作8個月,擔任餐飲項目培訓經理,負責招募和培訓7000員工。2010年他被特聘為廣州亞運會人力資源專家。

趙金林博士1979年畢業於北京第二外語學院英語系,畢業後留校任教。1987年8月,到美國賓夕法尼亞州印第安那大學深造。1988年12月,以優異成績獲該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專業碩士學位。1989年1月,他進入維吉尼亞理工大學攻讀酒店,餐飲,旅遊管理博士學位。1994年5月獲該博士學位。1992年8月,趙博士剛剛完成博士資格考試,就應邀主持西卡羅納大學酒店,餐飲,旅遊管理本科專業創建工作。1995年5月該專業獲得北卡羅來納州正式批准。西卡羅納大學於1999年8月聘請他為終身副教授。趙博士2000年8月受聘於享譽全球的佛羅里達州國際大學酒店、餐飲、旅遊管理學院,主要擔任研究生教育,碩士、博士導師工作。從2005年起,任該學院研究生部主任。2010年被該大學聘為終身正教授。

從1994年起,趙金林博士被任命為國際酒店協會(現國際酒店、餐飲協會)研究員。他與協會其他研究員一起撰寫了三本白皮書:“進入新世紀(1995),餐飲革命(1999),帶領酒店業進入完美的時代(2000)”。這三本白皮書闡述了推動未來酒店、餐飲發展的七大推動力,以及酒店、餐飲跨國集團在全球競爭中的戰略手段。趙博士與奧爾森博士2008年共同編著“酒店業戰畧管理”趙博士還與瑞納和蓋帕特(2010)出版了“旅遊目的地管理”一書。趙博士編輯的新書“中國旅遊業、發展、提升與未來”已經在2018年出版。他編輯“亞太地區旅遊業發展,提升和未來”已在2021年出版。他在許多著名學術刊物上發表了幾十篇文章,在多個國際大型學術及專業會議上發表了100多篇論文。

趙金林2.jpg

本次演講會會使用案例研究方法來研究北京奧運會的餐飲服務管理實踐、奧林匹克餐飲服務項目。

這項研究的數據是通過管理團隊的觀察和訪談收集的。通過系統的方法,該研究報告了短期合資項目中反映的戰略舉措、管理結構、人力資源、採購、運營控制和食品安全的管理實踐。希望這項研究能為未來的大型活動餐飲服務項目提供見解。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