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水鄉及文物酒店體驗學習之旅

2019年11月4日酒店及旅遊管理學院的DE3-5 “旅遊及酒店服務管理” 及DE1 “旅行社運作及管理” 的學生; 由周淑敏老師的安排及領導下前赴有 “香港威尼斯”之稱 的大澳水鄉及已列入世界文物古蹟之一的大澳文物酒店進行考察。此行讓學生們有機會體驗到港珠澳大橋為旅客提供的運輸便利; 及大澳水鄉的原始風貌; 還有文物酒店的歷史和特有格調; 最後到訪了著名的天壇大彿及寶蓮禪寺。

大澳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西部,纵横的水道和水上棚屋凑成了这里的独有水乡情怀。棚屋看似简陋,但事实上十分坚固。木头都是沉木,且用油浸过并经过了特殊处理,可保证房屋至少50年乃至70年内不倒。

大澳文物酒店,位于大屿山大澳石仔街轮渡码头旁的小丘上,曾是英国警署用来视察海域的地方,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是二级文物,属政府所有。不仅是主楼,酒店中处处都有历史文物的痕迹。火炮、广场的旗杆、主楼后的防空洞和子弹孔,都记录了这栋建筑的历史。

前台是由原水警署接待室改造而成,房间则是由办公室、宿舍、机械仓库改造的,内部设施完善,观景角度极佳。餐厅建立在二楼,是一栋透明的玻璃建筑。酒店为了解决蚊虫密集的问题,在主楼周围放置了许多灭蚊灯,大大减少了蚊虫的侵扰。大澳文物酒店属于保育性酒店,其存在目的是保护文物、宣传文化、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机会。

这是學生們第一次参观非盈利性保育酒店,其文化历史都很吸引。它的设计很有新意,各项服务十分妥帖。譲學生們接觸到香港繁華背後的天然景觀及具歷史價值的文物酒店。以及很受歡迎的天壇大彿及寶蓮寺; 學生們都認為這的確是一次寶貴的體驗學習; 十分愉快的經歷。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