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子勇奪「旅投杯」全國大學生海南自由貿易港旅遊產品創新大賽全國總冠軍

澳科大代表隊「南角海韻」組成員與指導老師合影

(左起:劉超助理教授,李梓嵐同學、羅凱鐘同學、李姍珊同學、朱嘯天同學、陳睿鈞同學)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團隊在2023年6月4日於海口市舉行的全國大學生海南自貿港旅遊創新大賽全國總決賽中榮獲一等獎(元宇宙+文旅專案策劃賽道全國唯一一等獎)。本次大賽,總參賽人員近3000名,包括來自清華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多所著名高校。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所派出的南角海韻隊從全國各地高校組建的566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闖進全國總決賽,並在總決賽12支頂尖團隊的激烈角逐中,以綜合評分第一名的好成績摘得桂冠,獲得來自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中國旅遊協會旅遊教育分會、海南大學、海南省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的多位高層領導與知名專家所組成的高規格評審團的一致認可。此次參賽成員來自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國際旅遊管理專業的五名大學二年級學生:李姍珊、陳睿鈞、李梓嵐、羅凱鐘、朱嘯天,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劉超助理教授也獲頒全大賽唯二的最佳指導老師獎項。

獲獎照片(元宇宙+文旅專案策劃賽道全國唯一一等獎)

獲獎照片(最佳指導老師)

本次大賽由中國旅遊協會旅遊教育分會、海南大學、海南省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合作主辦,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加快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重要指示為指引,設置以大學生為目標市場,結合海南省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專案素材庫,圍繞「元宇宙+文旅項目策劃、文創視覺類產品設計」兩大賽道進行旅遊產品創意設計與策劃。

澳科大參賽隊伍「南角海韻隊」參加「元宇宙+文旅項目策劃」賽道,打造以「雨林望新·超自然星野露營空間」為主題的新時代露營旅遊目的地。以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五指山為選址地,將元宇宙技術與傳統熱帶雨林露營相結合,聚焦以大學生為代表的Z世代群體。該方案充分把握當地旅遊資源脈絡和元宇宙技術特徵,一同開發以元宇宙星野露營為中心,元宇宙熱節兩林科普中心、元宇宙異次元空間、元宇宙熱帶兩林民俗文化體驗區為特色內容的協調發展區域。同時,團隊充分發掘了海南特有的珍稀物種,以動物為原型,擬人化打造了四大虛擬IP形象,賦予了海南熱帶雨林五指山露營兩林旅遊的新活力和新內涵。項目設計充分迎合現如今元宇宙技術發展的風口,有力地推動五指山旅遊多維業態的發展,實現了新興科技、生態兩林、趣味露營、民俗文化與旅遊的緊密聯繫。此項目將有利於促進推動新時代文旅行業的創新發展,加快數位化轉型,升級數字文旅生態鏈,加速旅遊行業數字經濟的開拓,形成「元宇宙+」的新型文旅產業形態。

賽後,該策劃方案成功被海南省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所採納,並計劃將於後續推進落地,為海南省旅遊經濟發展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本次大賽充分展現了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高度重視將課程知識與實踐應用相結合的教學理念,充分彰顯了澳科大師生在各大著名院校中的高度競爭力。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將繼續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項比賽活動,致力培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優秀人才。

澳科大代表隊「南角海韻」在答辯環節精彩剪影

全國總決賽專家評審團與獲獎團體合影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