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於第四屆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會展文案創作競賽榮獲佳績

第四屆全國高校商業精英挑戰賽會展文案(大型活動人群管理方案)創作競賽於日前圓滿舉行。本次競賽共236所高校報名參賽,其中168所高校中304支隊伍,2100餘名師生入圍全國總決賽。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在衆多高校中突出重圍,成爲全澳唯一入圍總決賽隊伍,並獲全國一等獎獎項。此次參賽成員來自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國際旅遊管理專業的四名本科三年級學生,分別是:羅嘉浩、榮天語、趙藝瑋、曾梓桐。指導教師為學院課程主任黃穎祚副教授,並於本次競賽中獲頒最佳指導教師獎項。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在競賽中進行線上討論

本次競賽主辦方為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與中國國際商會商業行業商會,由中國安全生產協會會展安全工作委員會及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教學資源庫聯合承辦。基於人群管理在會展及各類大型活動中的重要性,本次競賽旨在提升會展類專業學生在大型活動中的人群管理意識,增強人群管理活動的專業實踐能力。

澳科大參賽隊伍作品為「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人群管理預案」,以慶祝澳門回歸祖國有代表性的年度慶典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為活動主體,在展現澳門文化魅力的節慶活動中根據澳門場地的特殊性進行人群管理文案撰寫。澳科大參賽隊伍“MOCulture”對活動場地多次進行實地考察,將巡遊途徑路段及停車處妥善規劃與安置,對各項存在風險進行了深入分析,並提出詳細具體的應對方案。

澳科大參賽隊伍希望方案能助力澳門舉辦大型活動提供實踐方案,亦為國内其他在路段較狹窄等特殊地段舉行活動提供借鑒意義。本次競賽是四屆比賽以來首次迎接澳門科技大學的加入,參賽隊伍表示,這次競賽幫助他們提升了應急管理能力與對大型事件風險管控的思考。往後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將繼續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全國性比賽,在理論與實踐中激發學生潛能,助力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活動策劃發展。

聯繫我們

電話:(+853) 88972381
         (+853) 88972382
電郵:FHTM_inquiry@must.edu.mo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三樓O307室
傳真:(+853)-28825990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
電話:(+853) 88972014
電郵:guesthouse@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L座一樓

請按此預定

Guesthouse-Logo-2017

公寓式酒店(教學及實習酒店)僅對教職員及處理大學有關事務之人士開放,並需由各學院(或部門)行政人員預訂, 暫不提供對外服務。


PATA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