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法律實踐教學中心”經大學批准于2016年11月29日正式成立。作為法學院開展實踐教學、專題研究及提供社會服務的平臺,中心著力培養學生的法律實踐技能,拓展法學院與業界之交流與合作,參與推動法學教育發展和法治社會建設。

中心除選任法學院具法律實踐經驗的全職教師擔任實踐教學導師,還特別邀請境內外法律界知名人士擔任高級顧問,聘請資深專業人士擔任高級導師,為學生展開更貼近實務的實踐教學活動,以加強法學院學生專業理論學習與法律實務操作的有機結合。

中心的成立得到境內外法律機構的大力支持,現已與多家律師事務所、司法機關等簽署各類合作協議。協議單位作為法學院學生的實習基地,將與中心一起合作開展課題研究及共同舉辦學術活動,以法律實踐教學為中心,在多元領域展開廣泛合作。

中心將為學生開設案例研習科目、承接專題項目研究、舉辦法律實踐講座、組織法律理論及實務培訓等,并通過實踐教學的形式,為校內外機構、政府部門提供專業諮詢服務。

中心未來將不斷推動與兩岸四地乃至國際法律界在法律實踐教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擴大學術影響力,致力尋求更廣闊的實踐教學空間及理論結合實務的學術研究空間。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73室
傳真:(+853) 28823289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00
電郵:llb-ad@must.edu.mo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22
電郵:fl_md@must.edu.mo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58
電郵:fl_m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