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01項目:30小時急救學

急救證書課程是急救學的重要基礎課程,也是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實用的通識教育。本課程介紹急救學的原則及應用法、危急時採取的適當措施、與及人體的構造與機能,並教授常見創傷的知識和處理方法。通過教學和實習,使學生掌握急救及創傷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為日常急救的需要打下良好的基礎。

02項目:美國心臟協會 心臟救助急救心肺復甦課程

本課程是美國心臟協會主辦的一個全球認可課程,學員通過理論及技能練習後,能了解到現今最新的急救手法、心肺復甦法的理論及操作手法、自動體外除顫器的使用操作及流程等,學員若能成功完成課程並通過相關考核可獲得美國心臟協會(AHA)發出之證書(心臟救助急救 心肺復甦法及體外除顫法課程),有效期為兩年。

課程以視像教學為主,有指定教科書及參考書,加以上課教師所提供之材料為主。授課時為加強學員對各急救技巧的認識,學員會以模擬人作各項基礎急救技巧的練習。

03項目:基礎急救綜合課程

本課程融合了心臟救助急救心肺復甦課程和健康從業員基礎生命支持課程2個急救基礎課程,完成課程后可分別獲得急救心肺復甦課程證書與健康從業員基礎生命支持課程證書

04項目:美國心臟協會 健康從業員基礎生命支持課程

本課程是美國心臟協會(AHA)主辦的一個全球認可的課程,通過理論及技能實習和考試,使學員有更全面、更規範地學習各項急救知識及技巧。

05項目:美國心臟協會 高級心血管支持課程

本課程提供給醫護人員院內心血管急救內容,包括識別心律不整和心電圖監護的認識,早期心臟和呼吸停止病患的知識和技巧,心臟和呼吸停止的治療,特別儀器的使用以維持有效的呼吸和循環等等

06項目:心電圖(ECG)及 其臨床應用課程

旨在為提高臨床醫生及護士瞭解基本的心電圖(ECG)的概念和識別常見的心律失常的能力,以及提供必要的醫學干預

07項目:急救綜合課程

本課程提供給醫護人員院內基礎生命支持課程及高級高級心血管支持課程,完成課程後,可分別獲得基礎生命支持證書及高級高級心血管支持證書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澳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