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屬下之醫學模擬培訓中心於2011年5月23日正式啟用。中心擁有世界最佳的虛擬現實仿真設備作為先進設施。包括: 一所虛擬實境實驗室、模擬式加護病房、醫院急症病房及外科技能實驗室。上述設施配備一套齊全的外科及介入治療模擬器、高擬真假人,讓學員練習一系列的程序。便攜式人體模型被視為在道路上的創傷、或在非臨床位置等情況上作模擬練習。

醫療專業人士日常面臨種種臨床上的挑戰。從新入職醫生完善新技能,掌握新的經驗來豐富專業技術,掌握實驗室的程序技術方可高程技能的熟練程度和能力。研究發現,日常程序性訓練有效提高醫護人員在日常和緊急情況的工作技能和信心的增加,從而提昇病人的安全感和更好的治療效果。

中心的課程涵蓋不同範疇。其中包括一些在香港、澳門及海外專業機構高度認可及推薦的課程。課程專為手術室臨床醫生、內窺鏡及腹腔鏡外科醫生、心血管內科醫生、兒科醫生和兒科急診護士、全科醫生和實習護士、以及其它專職醫療機構人員而設。中心正在制定其他的培訓課程,確保所有在危機或緊急情況工作的醫護專業人員都能受惠。

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澳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