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參與《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告—港澳特別報告 》暨「十四五」時期澳門地區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工作討論會

2020年11月10日,《第四次氣候變化國家評估報吿——港澳特別報告》成果暨「十四五」時期澳門地區氣候變化與可持續發展工作討論會議在澳門科技大學舉辦。會議邀請到國家科學技術部21世紀議程管理中心的黃晶主任,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葉桂林委員,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部長級助理張建華女士,澳門環保局環境規劃評估廳梁婉芬代廳長,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暨氣象處劉英偉代處長,中國國家氣候變化委員會副主任、清華大學何建坤教授,暨南大學劉紹臣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姜志宏講座教授、澳門環境研究院馬義兵院長以及澳門的專家學者、澳門特區政府有關部門等逾40位專家學者出席。

澳門環境研究院院長馬義兵表示,加強環境科學與技術研究是澳門積極應對和適應氣候變化,實現澳門社會經濟可持續發展的現實途徑。「十四五」期間,研究院將在澳門大氣光化學污染防控技術、水污染物的環境行爲和控制技術、污水處理耦合資源與能源回收技術、固體廢弃物無害化資源化技術等研究方向加强研究力度,完成高水平科學研究的同時,為澳門政府相關部門核算環境容量、制訂污染减排方案和環境質量達標規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大氣污染聯防聯控提供科學參考和支撑。

澳門科技大學於2015年成立澳門環境研究院,為澳門環境研究的學術研究和産學研合作提供了平臺。為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對粵港澳大灣區對標國際一流灣區生態環境質量的要求,研究院將加大力度引進人才,推動與國內科研團隊和單位的合作,使環境研究院快速成長,為澳門和大灣區建設提供一流的生態環境質量作出應有的貢獻。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