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全體師生參與珠江水利委員會與澳門科技大學學術交流報告會

2021年5月18日,珠江水利委員會與澳門科技大學學術交流報告會於在N221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19級、20級46名研究生以及全體教師參與學術交流。

珠江水利委員會副總工程師何治波進行題為「保障澳門供水安全與合作機遇」的學術報告。馬義兵院長及林廣志所長則分別帶來題為「澳門野外站簡介與合作機遇」及「中國歷史研究院澳門歷史研究中心的成立與發展」的學術報告。最後,李行偉校長對本場學術交流報告會進行整體總結。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海事及水務局副局長郭虔等代表亦出席本次學術交流報告會。

會上,澳門環境研究院與珠江水利委、珠江水利科學院的專家在澳門野外站建設、珠江口及周邊海域監測研究、珠江水環境研究、鹹潮防治研究、環境生態修復工程研究等方面進行了充分的交流與討論。並借此學術交流報告會,澳門環境研究院與珠江水利委員會、珠江水利科學院分享最新研究成果,推動雙方科研合作,共同為澳門及大灣區水利生態環境保護貢獻力量。

通過此次學術交流活動,澳門環境研究院的研究生們對澳門彎區水環境問題及資源配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為今後的科研打下基礎。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