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及食品安全化驗室

中藥及食物安全化驗室主要從事中藥及食品的安全性化驗和分析,特別是測試並分析中藥或食物中的重金屬、農藥殘留、微生物、三聚氰胺、黃曲霉素、塑化劑、馬兜鈴酸等有害物質的含量,協助用戶判別產品的安全性。

本化驗室早在2008年就通過了澳洲國家認可處(NATA)的嚴格審核,並獲得ISO/IEC17025國際實驗室認可資格(註冊號碼:15743),是澳門首個獲得該類認證的實驗室。整個實驗室的操作系統都必須嚴格符合澳洲國家認可處(NATA)對質量管理和監控的要求才能獲得這項國際認可資格。因此,本化驗室所發出的中成藥安全性及質量穩定性檢測報告,是香港和澳門衛生機構中成藥註冊所接受和承認的。

本化驗室在中藥及食物方面獲得國際認可資格的化驗內容已在澳洲NATA官方網站內公開發佈。目前,本化驗室可以提供以下類型樣本的安全性檢驗服務:

  1. 中西藥物
  2. 食物
  3. 水質
  4. 保健品

同時,本化驗室也與政府各部門、同行或商業界合作,開展各種科學研究,包括:

  1. 中成藥中的西藥摻雜的檢測
  2. 中成藥的重金屬含量、農藥殘留量、微生物污染等方面的安全性研究

Chinese Medicines and Food Safety Chinese Medicines and Food Safety

ISO/IEC 17025實驗室認可證書

聯繫我們

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H 座科技大樓 7-8 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miar_enquiry@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