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副省長王曦一行調研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
冀澳科大產業轉化大發展

article12061746zz

王曦副省長(左八)一行與廖澤雲校監(右八)等合影

廣東省人民政府王曦副省長一行於2021年12月4日下午調研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獲澳門科技大學校監、校董會主席廖澤雲,副校監、校長李行偉,校董會秘書長、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鄺應華,校董陳季敏,太空科學研究所所長、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張可可,中國科學院院士、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院長李述湯等熱情接待。

廖澤雲校監首先對王曦副省長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指出在各級領導的關心關懷和指導下大學及研究院總體發展平穩。李行偉校長總結了大學的辦學成效,創新工程學部的設計理念和發展規劃等。姜志宏副校長介紹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重點研發方向和產學研轉化成果。張可可主任介紹了太空科學領域的研究成果、「澳科一號」衛星的設計理念和發射計劃等。李述湯院長匯報了納米材料研發平台建設情況、關鍵進展和近期產業應用計劃。

王曦副省長指出,澳科大科研發展迅速,成果豐碩,希望大學能將成果與產業結合,找準方向,做大產業化,做好產學研轉化,引領相關行業發展,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貢獻力量。

是次來訪調研人員還有:廣東省科技廳廳長龔國平,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那佳,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陳磊,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總工程師董業民,深合區管理委員會秘書長、執委會副主任聶新平及深合區經濟發展局代理副局長張戈。澳門科技大學代表還有中國科學院院士、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教授遲力峰,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教授廖良生、唐建新、馮敏強、李有勇、揭建勝、康振輝、孫寶全、王穗東,科研管理處處長郭利,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產學研拓展主任辛華以及珠海澳科大科技研究院院務主任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