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Day 2022
Open Day I.MUST
Open Day I.MUST

講座以“小藥丸中的科學大道理”爲主題,勉勵同學們刻苦學習,在人生進入新的階段中把握好大學時光。同時介紹藥學院的師資團隊以及學科特色,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起點高,填補了澳門高等教育歷史中的藥學空白。

環境問題伴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出現,同人口和經濟問題共同成為本世紀人類面臨的三大突出問題,只要人類社會要不斷向前發展,環境問題將一直存在。

本講座將從全球面臨的十大環境問題講起,以居民日常接觸的電子產品和電子廢物為切入點,系統闡述當前信息時代全社會面臨的電子廢物問題,討論電子廢物的前世今生,將涉及電子廢物的來源和定義,電子產品家庭使用及電子廢物產生,電子廢物的資源及環境污染特性,以及由此帶來的全球越境轉移問題。在此基礎上,結合當前電子廢物管理政策,介紹我國內地及澳門電子廢物回收和處置現狀及難點,帶領居民共同思考解決電子廢物問題的途徑,引導居民未來正確交投電子廢物,為解決電子廢物問題貢獻力量。

本講座將介紹五種說服技巧,即隧道法、定制法、建議法、監控法和操作性條件反射。其中一些技巧可能會被用來影響我們的購買行為。學習它們將幫助我們更好地避免消費陷阱。

網景公司創始人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曾說:“軟件正在吞噬著整個世界”。軟件已經滲透到我們社會的方方面面,為我們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然而,軟件背後的故事又是怎樣的呢?

本次講座將初探軟件工程之道,剖析軟件與工程的問題以及軟件工程的必要性。在此基礎上,系統闡述軟件工程的活動,包括軟件需求、設計、實現、測試、調試與維護。最後,討論軟件工程與人工智能所碰撞出的絢麗火花。

2021年5月15日,天問一號的著陸平臺帶著火星車祝融號順利著陸在火星的烏托邦平原。這是我國首個自主的火星任務,一次性實現了環繞-著陸-巡視火星三大目標。從地球前往火星,天問一號需要完成哪些挑戰?抵達火星後,天問一號又正在進行哪些科學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