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學生榮獲“2014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三項全國二等獎

  近日“2014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圓滿落幕,我校同學共獲得三項全國二等獎。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共同主辦,高校參與數量最多的基礎性學科競賽之一。2014年,共有來自全國33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和澳門特區)及美國、新加坡等1338所高校、25347個代表隊、7萬多名大學生參與本項賽事,其中6%的隊伍獲得全國一、二等獎。澳門地區本屆共獲得四項全國二等獎。

  該項賽事的舉辦目的在于激勵大學生學習數學、應用數學的積極性,提高大學生建立數學模型和運用計算機解决問題的綜合能力,鼓勵廣大學生踴躍參加課外科技活動,開拓知識面,培養創新精神及合作意識。

  我校歷年來在該項賽事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在港澳地區高校中名列前茅。這與大學一直以來注重學生素質教育,學生事務處大力支持,以及通識教育部數學組和資訊科技學院老師們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通過澳門科技發展基金會支持的“澳門科技大學數學建模競賽”項目,已有超過三百名科大學生參加此項科技實踐活動,其中包括歷年來獲得全國獎項的同學。

  目前,第四屆“澳門科技大學數學建模競賽”活動正在開展,希望更多的同學們能夠參與其中,學以致用,提升自身實踐能力,幷取得更好的成績。

 

2014年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澳門科技大學獲獎名單(本科組二等獎)

學校

隊員一

隊員二

隊員三

指導教師

澳門科技大學

王丹彤

林楚塹

詹念吉

梁勇

澳門科技大學

林聳湍

林嘉軒

趙銳

蔡占川

澳門科技大學

俞軼博

王健

張海明

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