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霍文遜醫生榮獲格樂士和平獎

news141127-2 1
霍文遜醫生獲頒2014年度格樂士和平奬

  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霍文遜醫生,在醫學教育、醫療服務和生物技術研究方面的傑出貢獻,榮獲2014年度格樂士和平奬。

  格樂士和平獎是聯合國認可的等同與諾貝爾和平獎亞洲奬項,此奬項表彰對人類和平、尊重人類生命和尊嚴作出特殊貢獻的個人和團體。

  頒獎典禮於2014年11月26日在馬尼拉舉行,霍文遜醫生與其他十五位得獎者共同登上格樂士和平獎的舞台,得獎者包括來自美國、日本、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沙特阿拉伯、伊朗、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剛果、奧地利、德國、意大利、荷蘭和菲律賓等地的前總統,政治家,傑出科學家和人道主意者。霍文遜醫生榮幸地成為今年唯一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得獎者。

  校長劉良講座教授表示:“霍文遜醫生是一位出色的醫生和教育家,對生物技術方面有開創性研究,透過他的醫療活動成為全球大使。霍醫生是唯一獲奬的中國人,我們為他的成就感到驕傲。”

  常務副校長張曙光教授表示:“霍醫生為澳門、為中國乃至全世界的醫學教育和醫療服務作出了卓越貢獻,是實至名歸,獲得大家的肯定。”

  陳曦副校長表示:“霍醫生以及他帶領的團隊推動了當地醫療教育和科學研究的發展,成為下一代醫務工作者和科學家們的模範。”

  唐嘉樂副校長表示:“霍醫生不但為我們教職員帶來了先進的醫療培訓,為學院的研究展示了醫學知識和人道主義的新論題和合作橋樑,也為學生們樹立了一個好榜樣。”

  澳門科技大學全體師生為霍文遜院長獲得此殊榮表示熱烈祝賀!這是澳門科技大學的盛事,可喜可賀。

  霍文遜醫生同時任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生物及化學技術系副教授,中葡國際醫學論壇組委會主席,鎧耀生物醫藥科技(管理)有限公司主席,仁德醫療中心主席、香港專科醫療公司主席、中國醫師協會外科醫師分會榮譽委員及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行政委員暨信託委員,他在大中華地區聲望顯赫,為中國、亞洲以及世界的醫學事業,人道主義精神發揚傳播發揮了積極作用。

news141127-2 1
霍文遜醫生(後排左四)與其他獲獎者合影

news141127-1 3
與同得獎者立陶宛總統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