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主辦金融科技專題講座
分享金融科技創新之路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於2018年4月13日下午在澳科大O座教學大樓舉辦金融科技專題講座,邀請新加坡華僑銀行創科團隊成員為師生分享“金融科技對金融業的影響”。

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澳科大副校長兼商學院院長林志軍教授、商學院湯曉雷助理教授、新加坡華僑銀行創科團隊代表Fernn Lim女士和 Julien Ng先生、澳門華僑永亨銀行助理總經理梁慧菁女士澳門華僑永亨銀行產品推廣部主管羅安芝小姐,以及商學院行政辦公室羅雪英院務主任等。

澳科大林志軍副校長(右二)與嘉賓合影

講座由新加坡華僑銀行創科團隊代表Julien Ng先生主講, 他介紹了華僑銀行的創科之路和技術成果、並分享金融科技對銀行業的影響及未來的發展趨勢。在與學生的交流互動中,華僑銀行創科團隊代表Fernn Lim女士亦與大家分享了關於區塊鏈技術的發展及其影響、對金融創新活動的監管等問題。

新加坡華僑銀行是目前東南亞第二大金融服務機構,連續數年蟬聯由《環球金融》雜誌頒佈“全球最安全的50間銀行”,亦獲《亞洲銀行家》雜誌評選為“新加坡及亞太地區最佳管理銀行”。在2016年,華僑銀行成立了一隊名為 “The Open Vault at OCBC”的創科團隊,透過與全球的初創企業合作,共同開發及拓展各種創新金融服務與技術,以實現最新的金融業務方案。

林志軍副校長(右)向Fernn Lim女士致送紀念品

講座現場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