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獲畢馬威第十五屆企業文化案例分析大賽全國總決賽冠軍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的學生在“畢馬威第十五屆企業文化案例分析大賽”中榮獲全國總決賽冠軍。澳科大代表隊 “Azure”由商學院鄒文篪副教授帶隊指導,隊員有宋婧儀、姜琪兒、呂佳洋、胡玥、龔理、王藝璇(照片由左至右)。

畢馬威企業文化案例分析大賽由廣東省一流高校發起、是全國知名高校共同舉辦的高水準學生學術活動,曾被國務院港澳臺辦譽為“粵港澳最大規模商科學術比賽”。比賽致力於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精英意識、創新意識與團隊精神的未來商界英才,具有極強的學術與管理實踐相結合的特點。

本次大賽由中山大學嶺南學院主辦。來自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廈門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16所知名高校的隊伍,於5月5日赴廣州中山大學參加的全國總決賽。這些隊伍都是先在各個高校內部以報告、展示、答辯、情景模擬的形式決出優勝隊伍,然後代表學校與來自全國各校的優勝隊伍進行全國總決賽。澳科大代表隊“Azure”在今年四月從澳門區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澳門區冠軍,從而進入全國總決賽。

在決賽環節,16支隊伍分為4組對同一個案例進行英文展示和中文問答,每組只有一支隊伍能夠晉級。在總決賽的展示環節,澳科大代表隊“Azure” 深度剖析案例,積極展開調研,以“對立價值框架”為理論支撐,診斷和變革公司文化,成功晉級第二輪。在第二輪情景模擬中,宋婧儀同學憑著,視角獨特、創新,簡潔清晰地陳述觀點,表現出色。最終澳科大代表隊“Azure”取得了全國總決賽冠軍。

澳科大代表隊“Azure”與其指導老師商學院鄒文篪副教授(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