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同樂,愛心同行

為培養同學們對於籌款的實際應用能力,引導同學們關注慈善事業,澳門科技大學2017級慈善及公益管理碩士班於5月10及11日,在校園內舉辦“慈善同樂日”活動。是次活動由2017級慈善及公益管理碩士班主辦,澳門扶康會、澳門友誼扶輪青年服務團、聖若瑟大學學生會協辦。珠海邁可思運動會館、北京雲側文化傳媒有限責任公司、澳覓、澳門增城同鄉聯誼會、展翼廣告製作公司、維他奶(澳門)有限公司作為贊助商對是次活動給予大力支持。 “慈善同樂日”活動包括5月10日在大學B座和O座設立攤位進行義賣,向全校師生募款,以及5月11日上午在大學N座舉行的捐贈儀式兩部分。澳科大林志軍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商學院張靜華助理院長、創業與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及學生事務處譚潔玲行政助理主任親臨捐贈儀式現場。此外,澳門扶康會會員大會飛迪華主席、周慧儀總幹事,澳門友誼扶輪社周王安社長、友誼扶輪青年服務團羅啟俊代團長,以及聖若瑟大學學生會劉陶基理事長也應邀出席。捐贈儀式上,由指導老師謝燦霖博士及學生代表廖寶梅將善款贈予澳門扶康會,由澳門扶康會飛迪華主席和周惠儀總幹事代表接收。

是次活動以母親節為契機,圍繞“以慷慨感念母愛”的主題,義賣由扶康會殘疾人士親手製作的多種商品,同時邀請他們前來現場製作,呼籲大家尊重和關愛特殊人群,促進社區共融。全校師生積極回應活動,僅一天時間就籌得善款澳門幣27,536元;將全部捐贈予澳門扶康會服務使用者的服務開展和改善。“慈善同樂日”籌款活動不僅讓同學們進一步熟悉籌款的流程,學會設計籌款專案,增強班級的凝聚力與合作意識,同時也推廣社區共融的理念及幫扶殘障人士作出一定的貢獻。

(左起)學生代表廖寶梅、謝燦霖博士、林志軍副校長、扶康會飛迪華主席及周惠儀總幹事

全體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