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與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共同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

劉良校長(前排右)與劉小林主席(前排左)簽署備忘錄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胡定旭資深顧問一行於2018年5月16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與澳科大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會談交流。其後,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劉小林主席與劉良校長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緊密合作,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

會談中,劉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近年的發展,大學注重教研並重,致力引進人才,已獲逾250多項國際專利授權,並多次於世界頂尖學術期刊發表論文。胡定旭資深顧問讚揚澳科大發展迅速,為大灣區的生物科技及醫療發展起帶頭作用。會談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並進行座談會。

是次到訪的嘉賓還有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畢文瀚資深顧問、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邱永耀副總裁、深圳市生物協會會長、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何詢顧問、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團有限公司劉中華董事長助理、美國Protelix Inc. Roberto Crea行政總裁、香港標準檢驗所公司王守謙總經理及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李海鋒投資部主管。

中國生物科技服務控股有限公司於1996年在中國成立為中外合資企業,並於2004年6月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其轄下附屬公司的主要業務包括於內地及香港製造、研發及分銷,保健相關及醫藥產品;於香港提供醫療實驗室檢測服務及健康檢查服務及於香港買賣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