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榮獲2018創行世界盃
中國站社會創新大賽二等獎

由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與創行聯合主辦的「未來力大會」大學生社會創新大賽於5月18日圓滿落下帷幕。澳門科技大學創行團隊以香港賽區冠軍的身份闖入國賽,並在開幕賽中取得小組頭名躋身全國20強,在過去的56天中,經過北京、上海、香港、廣州、瀋陽、西安和成都7個賽區的全國216支創行團隊的激烈競爭,最終91支團隊脫穎而出齊聚上海國賽,而澳科大隊最終榮獲二等獎。其團隊指導老師大學協理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亦榮獲創行中國最佳指導老師。

澳科大創行團隊創立於2014年12月,是澳門地區第一支創行團隊。三年多來,團隊堅持營運著四個涉及科技創新、動物保護、循環經濟、消除不平等、助力小微企業發展等方面的創行項目,以經濟、社會、環境可持續的商業模式,為澳門及周邊地區創造積極改變。目前,澳科大創行團隊有三位指導老師,三位商業顧問,曾於2015年榮獲最佳新團隊獎,2017年獲得香港區域賽三等獎及最多元文化團隊獎,今年除了獲得香港區域賽冠軍和全國二等獎外,還獲得最具企業家精神獎與最多元文化團隊獎。

創行世界盃社會創新系列賽事旨在通過不同領域人士運用積極的商業力量,踐行企業家精神,共創更美好、可持續發展的世界,此項賽事已有17年歷史,是全球大學生展現各自優異能力的創業性項目比賽。澳科大創行團隊本次參賽的項目名為Rebirth,致力於幫助澳門戒毒人士重返社會,改善受眾的社會形象和解決其就業問題。

團隊的成功有賴學校的支持與指導老師們的教導,十分感謝團隊行動指導老師孫建榮教授、學術指導老師鄒文篪副教授和趙鴻昊助理教授的悉心指導與鼓勵支持。相信在未來,澳科大創行團隊將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