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舉行基金會信託委員會暨校董會聯席會議

澳門科技大學於6月9日召開2018年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暨校董會聯席會議,近五十位校董、委員出席會議。

聯席會議由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崔世昌主席主持,劉良校長彙報了大學過去一學年的總結情況及2018/2019學年工作計劃,他表示,大學在澳門率先通過了由世界著名高等教育學術評鑒機構-英國高等教育質量保障局(QAA)進行的大學素質核證、國家教育部四個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和聯合實驗室正式揭牌、申請設立“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各項籌備工作順利完成,這標誌著澳門科技大學的教育和研究水準踏上了新臺階。澳科大在上海交通大學世界一流大學研究中心(上海軟科)發佈的“2017中國兩岸四地大學學術排名”中再次進入50強,上升至第28位,表明大學的總體辦學實力和在國內外的學術影響力顯著增強。

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崔世昌主席(右五)主持會議

校董會周禮杲主席報告了校董會執行委員會2017/2018學年工作情況。他強調,執行委員會的職責是代表校董會為大學一些重要事項把關,全體委員對工作都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和和高度負責的精神。

隨後,唐嘉樂副校長向各位校董、委員報告2017/2018學年的財務狀況以及說明各類資助經費的運作情況。

接著,監事會徐偉坤主席簡報澳科大基金會的財政狀況,並表示澳科大基金會營運資金穩健,儲備充足可供未來的發展需求。

廖澤雲校監報告說,隨著科大不斷發展,科大基金會對科大校園總體建設作出進一步規劃,除於上年剛落成的一棟教學大樓外,現興建中的一棟綜合教學大樓預計於2019年可投入使用。

近五十位校董、委員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