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上海同濟大學·紫荊谷·深圳創新創業研習營」

為促進創新型人才培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了商學院張文智、曹兆鈞,人文藝術學院施玥瑩參加「萬人計劃」之「上海同濟大學·紫荊谷·深圳創新創業研習營(第三期)」,於6月5日赴深圳參加為期10天的交流學習。活動由香港經緯集團資助,同濟大學籌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澳科大生(左起施玥瑩、曹兆鈞、張文智)參加創新創業研習營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內地及港、澳、台地區逾70名學生參加。研習營安排了一系列專業講座,包括建築、交通、汽車、經濟與政治等領域。同時,也爲學員提供了豐富的參訪機會,實地走訪深圳知名企業。學員還在導師的指導下,將團隊的想法形成商業計劃,鍛煉創新創業的系統思維。學員們彼此協作,結下深厚的友誼。

結營時,曹兆鈞作為學生代表發言表示,感謝同濟大學提供參觀和寶貴的學習機會,讓學員從實地考察中更深入了解創新創業,很榮幸能和來自不同地區的優秀青年學子一起碰撞思想火花,激發創新靈感。最後,感謝所有導師提供的寶貴經驗和悉心指導。

學員認真學習創新思維課程

研習營圓滿結束,曹兆鈞(左二)、施玥瑩(右二)與團隊成員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