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萬人計劃」之「巴渝文化之旅夏令營」

為增進澳門大學生對祖國西南地區環境的認識和人文特色的瞭解,切身感受重慶的文化底蘊和發展狀況,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學生參加「萬人計劃」之「走進新重慶-巴渝文化之旅夏令營」。澳科大商學院蔡安琪、曾怡瑩、法學院蘇淑潔、中醫藥學院許松佳、何旭光、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江瑞其、梁燕敏、吳詠茵、張曉君,以及國際學院荊婧,於6月10日起一連八日前往重慶交流學習。活動由西南大學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全體營員在重慶人民大禮堂合影留念

逾50名內地及港、澳地區師生參加夏令營。活動內容充實、形式多樣,包括重慶市區的遊覽、多元化講座;更前往國家5A級旅遊景區仙女山、天生三橋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營員參觀當地世界文化遺產大足石刻留心聆聽專員介紹

參加夏令營的學生均表示很開心和榮幸可以參加這次重慶交流之旅。他們不單發現重慶的獨特地貌,更了解到重慶人如何與環境相容,因地制宜的規劃城市發展。在大自然的美景下與不同高校的師生同行,一起交流人生理想,建立友誼,加深對中國文化的理解,重新思考擔負的社會責任,令這次重慶之旅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