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師生參加「2018京港澳中醫藥大學生交流營」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10位學生在吳其標和梁傑兩位老師的帶領下,於6月3日至10日期間,受邀參加北京中醫藥大學舉辦的2018年京港澳中醫藥學生交流營。此次交流活動有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與澳科大共40多名港澳學生以及北京中醫藥大學師生參加。

師生參加了豐富多彩的專業和社會體驗活動。北京中醫藥大學三位知名教授精心準備了專題講座,如張冰教授的專題講座“補益類中藥合理應用”,生動有趣,同學們還參觀了北京中醫藥大學的中醫藥博物館和中醫藥體驗館,在館內見到很多罕有的中藥材、體驗了不同的的中醫診斷和治療方法。同學們還前往河北安國中藥材市場參觀,瞭解了內地藥材交易的規模,並學習藥材鑒別。鄒堯康和童子妍兩位同學與北京中醫藥大學的同學組隊參加了中藥辨識大賽,取得了三等獎佳績。同學們還參觀了慕田峪長城,親身體驗長城的壯觀宏偉。 八天的交流活動促進兩地師生的友誼,豐富了澳門同學們對中醫藥文化的知識結構和專業技能,增強了澳門同學們對祖國傳統醫學的學習興趣。

澳科大同學認真聽北京中醫藥大學老師講解藥材標本

澳科大鄒堯康同學獲得中藥辨識大賽團體三等獎

交流營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