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子榮獲“蓮花徵文比賽”公開組冠軍

澳科大法學院學生李紫瑄榮獲“蓮花徵文比賽”冠軍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李紫瑄榮獲“蓮花徵文比賽”公開組冠軍。她的作品題為《蓮花城中憐花情》。比賽由澳門蓮藝文化協會主辦,澳門日報及澳門中華教育會協辦,內容以“愛蓮新說 ─ 澳門情”作主題撰寫中文文章。目的為推廣對蓮花之研究及認識,同時傳遞與蓮花精神相連的美善、正義及團結。

李紫瑄表示參加這次徵文比賽,一方面希望充實大學生活,另一方面是因為在澳門這個小島生活了兩年,對這裡有了更深的感情和認識,所以也想通過文字記錄這種心情的轉變。而最終能拿到冠軍,實在是出乎意料,這是在她繁忙的學業中堅持寫作的一個奬勵,希望同學們都能捉住機會,充實自己。

另外,澳科大商學院學生朱奕瑤以《同是芙蕖別樣情》和徐佳怡以《拈花一笑,君子其人》獲得入圍奬。頒獎典禮於日前在中華總商會大廈四樓何賢先生紀念堂舉行,蓮藝文化協會會長林金城、理事長楊道匡、監事長何玉棠、理事陳季敏,中華教育會會長何少金、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鄭洪光,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勞工子弟學校校長鄭杰釗,賽事評委湯梅笑、鄧景濱、廖子馨、胡培周、邱子維等出席。

嘉賓與獲獎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