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師生參加古都西安漢語教學之旅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與陝西師範大學聯合舉辦了古都西安的漢語教學之旅為教育部「萬人計劃」活動之一。2018年6月23日,澳科大國際學院師生一行20人前往西安,展開為期9天的交流學習活動。

澳科大師生參觀秦始皇兵馬俑

開營儀式在24日舉辦,陝師大港澳臺辦公室關海強副主任、文學院王同亮副院長、辦公室張榮華主任以及澳科大國際學院烏雲賽娜課程主任、李啓昌課程協調主任出席參加。關副主任致歡迎辭表示這是首次與澳科大合作舉辦交流活動,希望在此次交流中師生們能夠有所收穫。此次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文化講座、文化尋訪、方言調研、名勝探幽以及學生座談等。文化講座包括由趙學清教授講解漢字起源、發展與中國文化和張錦輝副教授講解的周秦漢唐文化概覽

開班儀式集體合影

澳科大師生與陝師大研究生進行了多場交流,分享各自的學術研究興趣、學術研究方法、澳門的多元文化生活和關中城市文化特色。師生也參觀了西安歷史文化古跡,瞭解西安城市文化、語言文化與城市發展的關係,令同學們對漢字及古代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在結營儀式上,烏雲賽娜課程主任向陝師大港澳臺辦公室和文學院對本次活動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謝,陝西師範大學文學院趙學清表示希望未來能與澳科大進行更多合作交流。

此次參訪的師生均表示很榮幸能參加此次古城之行。通過是次古都之行,也啓發了國際學院的研究生們思考將古都的文化元素與漢語教學相結合,啓發新靈感。

澳科大師生與陝西師範大學學生進行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