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加「澳蘇大學生陽光成長」2018文化交流營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學生侯詠詩、梁志輝、鄭家敏、陳志鵬;法學院學生洗芯言、黃健安;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洪健超、伍詠茵;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歐陽梓毅、馮淑婷、陳倩綺,在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的帶領下參加「萬人計劃」之「澳蘇大學生陽光成長」2018年江蘇文化交流營。澳科大學生與本澳五所高校師生超過80位青年一同於6月19日起一連七天前往江蘇南京市和南通市交流學習。

交流營集體合影

活動由澳門江蘇聯誼會主辦、紀念何泉先生澳門青年成長發展基金支持。活動由澳門中聯辦傅鐵生協調部長擔任交流營顧問、澳科大許敖敖校監顧問、江蘇聯誼會岑展平會長擔任交流營榮譽團長。江蘇省何嘉慈政協委員、澳區譚繼祖政協委員擔任交流營團長、副團長。活動旨在讓澳門大學生認識江蘇歷史和文化,暸解江蘇與澳門合作與交往的重要意義,同時讓江蘇的大學生認識澳門的歷史、體驗多元文化。

交流營在南京期間,同學們參訪了南京大學並參與座談聯誼;並前往中山陵、紫金山天文臺、秦淮河等歷史風景名勝及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同學們還參觀了南通著名的自然風景區,登上全國重點寺院狼山廣教寺,也前往南通大學參加座談會,參觀藝術大師范曾打造的博物館,並與南通大學學生進行分組活動,體驗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印染手藝以及當地年輕人的生活。

營員參觀南京大學感受其濃厚的文化底蘊

澳科大生在總統府孫中山像前合影留念

人文藝術學院學生馮淑婷表示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讓她感悟到我們要謹記維護世界和平,不再讓那些歷史悲劇重演;透過與不同大學的學生交流,讓她深深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愛互助。商學院學生梁志輝表示,在南通的狼山上,與澳門和南通同學一起交換彼此的人生理想,增進了友誼,也加深了對祖國的文化和發展大局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