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鄭曉松主任一行考察澳科大

鄭曉松主任(右三)、徐婷部長(左二)與劉良校長(左三)、唐嘉樂副校長(右二)、龐川副校長(左一)及姜志宏副校長(右一)合影

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鄭曉松主任一行於2018年7月13日上午蒞臨考察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等大學管理層的熱情接待。鄭主任一行先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之後雙方進行親切的互動交流。

鄭主任一行參觀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會談中,劉校長對鄭主任一行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衷心感謝中聯辦對澳科大多年的支持。劉校長向鄭主任匯報了大學的辦學理念、主要發展情況、科研成果,以及近期發展願景。劉校長表示澳科大積極推動學術及科研發展,且新學年會把憲法及基本法列為通識課程必修科,培養愛國愛澳的優秀創新人才,致力建設和諧校園,發展優勢研究領域,助力大灣區建設及推動澳門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唐副校長則匯報了大學最新的校園建設規劃。

鄭主任於參觀後表示對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夥伴實驗室)留下深刻印象,澳科大與回歸後的澳門共同成長,且已經發展成一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之一,為澳門人才培育作了積極作用。鄭主任指出習主席的重要精神指示一方面肯定了澳科大的辦學成績,另一方面也指出明確方向及期望:培養更多愛國愛澳人才,創造更多科研成果,以及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及助力大灣區發展。憑著澳科大的創新力量及科研成果將成為澳門所長,為國家所需作出貢獻。鄭主任又勉勵大學堅持愛國愛澳的辦學宗旨,建立高素質的師資隊伍,推動創新研究,把成果轉化應用以助力澳門發展;並加大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中發揮優勢。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澳科大,希望澳科大能再踏上新台階,創造更優秀成績。

大學管理層與鄭主任座談交流

是次考察成員包括澳門中聯辦教育部與青年工作部徐婷部長、辦公廳紀德昌處長、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洪波處長、李勇先副處長、岑嘉儀副處長、譚磊助理等。澳科大出席代表包括孫建榮協理副校長、鄺應華協理副校長、太空科學研究所張可可所長、可持續發展研究所劉成昆所長、商學院盛妮副院長、資訊科技學院李建慶助理院長、法學院易在成課程主任、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研究生院馮鈞國行政主任及人力資源處黎芷婷副行政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