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中文教學現代化國際研討會於澳科大召開

開幕式合影

第十一屆中文教學現代化國際研討會於2018年7月18日上午在澳門科技大學O座702室舉行開幕式。出席開幕式的主禮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陳家豪代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李勇先副處長、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鍾怡副主席、中文教學現代化學會會長、北京大學李曉琪教授及澳門科技大學林志軍副校長。近80名來自本澳高校、中國內地、新加坡、韓國、日本、越南、美國及澳大利亞等的專家學者出席開幕式。

中文教學現代化國際研討會已在世界各地成功舉辦過十屆,具有廣泛的學術影響力。今屆會議爲首次在澳門舉行,由中文教學現代化學會和澳門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獲澳門特別行政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的大力支持。會議主題為「數字化漢語教學」,分爲六個子議題,分別涉獵中文教學現代化理論與實踐、教學資源建設、新媒體技術和新理念爲語言教學帶來的革新、多元化師資培養及語言測試研究等領域。這些議題在當今的融媒時代和教育科技發展環境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研討會分為主講報告、分議題研討和數位化教學工作坊等。通過會議,海內外學者將繼續加強澳門學界與海內外語言教學研究界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中國境內、境外及海外的漢語教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