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學生參加科學營研習人工智能發展

澳門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學生關志豪和司徒梓恆於8月5日參加在台灣彰化鹿港舉行的「2018第十七屆吳大猷科學營」,開展為期六天的學術交流。「吳大猷科學營」為促進科學教育發展及增進學術交流已連續舉辦多年,本屆主題是「智能:人類和電腦的競合」。是次活動由澳科大學生事務處與資訊科技學院組織及選派學生參加。

「2018第十七屆吳大猷科學營」全體合影

活動邀請來自內地、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各地的師生參與。透過主題演講、與大師對談、尖端課題介紹與討論等項目讓學員瞭解科學研究的經驗、研究方式及尖端科學研究領域的現況與展望。學員表示透過與大師對談讓他們更深入瞭解科研,還能瞭解教授們的人生經驗和他們對一些有爭議話題的看法和見解,也能感受到他們那一顆熱切希望推動科研的心。結營前的期末晚會以趣味搶答形式讓學員複習並重溫這幾天的學習和生活,現場氣氛輕鬆有趣,讓人印象深刻。

關志豪(左)與司徒梓恆合影

參與的澳科大生關志豪及司徒梓恆均表示在科學營獲益良多,不僅學習到人工智能目前的成果以及未來的發展,還認識到來自不同地區的朋友,受到來自不同地方文化的陶冶。此行豐富了知識和見識,是一次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