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於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勇奪金獎

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於10月13及14日於廈門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共奪得1金2銀10銅,以及先進集體奬共14個獎項,獲奬總數為港澳臺賽區之首。

陳秀釵協調主任(右四)、林永佳助理教授(右五)與科大參賽學生合照

大賽由教育部等13個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廈門大學承辦。本屆以「勇立時代潮頭敢闖會創,紮根中國大地書寫人生華章」為主題,共吸引265萬大學生、64萬個團隊報名參賽,超過以往三屆的總和。在歷時七個月激烈的校級及省級角逐後,共有超過400支來自國內、港澳臺和國際隊伍進入全國總決賽。進入港澳台賽道決賽有20支隊伍,包括澳科大3支隊伍,與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隊伍競賽。最後,澳科大團隊憑「SkyChip:國內毫米波感測器解決方案領導者」勇奪全國金奬。

陳秀釵協調主任(左三) 、林永佳助理教授(右三)與金奬得主「SkyChip:國內毫米波感測器解決方案領導者」成員劉曼昕(左一) 、陸磊(左二) 、尹興志(右二) 及吳昊(右一)合照

其餘獲獎項目為:「星碼防偽溯源雲平臺的推廣與應用」及「老有所依OTO線上智慧養老及社區式雙模式定制養老服務」奪得全國銀奬;10支隊伍取得全國銅奬,分別是「大殼大學生創新創業房地產透明化平臺」、「麥享,賣你所想」、「無界家政」、「基於特徵提取與失真補償抖動調製的版權保護專案」、「新倉合-新型倉庫共用租賃模式、「一定要多喝溫開水—溫開水APP」、「壹時裳服裝定制平臺」、「廿四集田園市集服務系統」、「University Alliance大學生學習資訊與經驗共用平臺」及「寵善堂寵物殯葬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陳秀釵協調主任(左一) 、林永佳助理教授(右一) 與銀奬得主「老有所依OTO線上智慧養老及社區式雙模式定制養老服務」成員雷錟(左二) 、杜冠樺(左三)及白敬伊(右二)合照

陳秀釵協調主任(左一) 、林永佳助理教授(右一)與銀奬得主「星碼防偽溯源雲平臺的推廣與應用」成員尹興志(左二) 及吳昊(右二)合照

澳門賽區由澳門青年聯合會及澳門科技大學聯合承辦,共吸引了4所高校近130名學生報名,成功通過審核的項目數有24個,涉及社會服務、資訊技術、交通物流、批發零售、房地產、製造及醫療等多個領域。澳科大團隊項目由商學院林永佳助理教授指導,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帶領前往廈門進行全國決賽。

大賽領隊陳秀釵協調主任指,這是第二年組織學生參與互聯網+大賽,港澳台組別項目競爭激烈,大家都以高科技技術取勝;同學們非常用心準備,在比賽期間不斷完善,爭取最佳表現。

大賽指導老師林永佳助理教授表示,此行收穫滿滿,為科大學子再創佳績感到驕傲,感謝大賽組委會為學生提供廣闊的交流平臺,感謝承辦單位廈門大學的悉心安排,願新時代的年輕人努力做創新時代的引領者,成就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金奬得主SkyChip隊員,商學院研究生陸磊表示感謝大學對團隊的支持和悉心指導。他指SkyChip作為一個具有專利技術的電子方案,可應用於智慧生活、健康管理、數位安防、工業控制、教育培訓等不同領域。從一個創意點子出發,一步步地考慮到盈利和技術可行性。他指出參賽讓他受益良多,也十分榮幸在國家層面的平臺上與各大高校的佼佼者交流學習、共同成長。在本次大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接見了澳科大的學生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給予我們極大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