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院學生榮獲“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本科三年級張珈瑋榮獲“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本科生組二等獎,其獲獎作品題為《論避風港原則適用的三階層構造》。此徵文比賽由國家版權局主辦,由中國人民大學國家版權貿易基地和中國人民大學創意產業技術研究院承辦。

法學院張珈瑋榮獲“第十屆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比賽”本科生組二等獎

本屆徵文活動共收到來自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及中山大學等高校的參賽論文共1,496篇;其中本科生組共1,168篇。經過形式審查、軟體查重和專家評審,最終產生本科生組一等獎論文10篇,二等獎論文20篇,三等獎論文30篇。作為國家版權局“版權進校園”主題活動的品牌之一,全國大學生版權徵文活動自2008年首次舉辦以來得到了全國各高校的積極回應,並不斷湧現出優秀的版權專業學術論文。

張珈瑋感謝法學院內曾幫助過他的老師和同學,並表示論文寫作是法學院學生必備的技能之一,學生應該在學習過程中,通過不斷地閱讀、思考和訓練,學會發現問題後提出創造性新觀點來解決問題,並通過文字表達出來。法學院對張珈瑋獲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並鼓勵學生利用「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所提供之平臺優勢,多關注知識產權領域的新成果和新發展,積極參與知識產權學術研究。

「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知識產權研究中心」在澳門的夥伴研究基地,2017年經教育部批准設立,2018年4月16日,教育部陳寶生部長親赴澳科大主持揭牌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