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獲世界生態設計大會頒「TIA生態設計獎」

首屆世界生態設計大會於2018年12月14日上午在中國廣州從化召開。大會在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廣東省人民政府、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的支持下,由中國工業設計協會和廣州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聯合國有關組織駐華代表包鋭理、廣州省副省長陳良賢、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希臘前總理喬治·帕潘德里歐等與會。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作為澳門地區唯一代表參加首屆生態設計大會並獲頒「TIA生態設計獎」。

張志慶院長(左三) 出席「TIA生態設計獎」頒獎典禮

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從中國工程院院士、原常務副院長潘雲鶴、柬埔寨工業和手工部國務大臣普客·索萬里什手中獲頒「TIA生態設計獎」;獲得此獎項的還有新西蘭惠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等高校。本屆TIA生態設計獎共收到了來自全球逾30個國家和地區的500餘個單位及個人的報名。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獲此殊榮,彰顯學院在國際上的影響力。

在會上亦舉行了灣區設計開放大學簽約儀式,張志慶院長代表澳科大人文藝術學院與荷蘭埃因霍芬理工大學、英國諾丁漢大學、泰國清邁大學、泰國斯巴頓大學、浙江大學、江南大學等10所大學共同簽署灣區設計開放大學。灣區設計開放大學是聯合國內外多所設計院校構建的開放式人才教育平台,匯聚全球設計智慧,共享教育資源,聚焦產業升級,致力多元集成。

此次會議同行的還有人文藝術學院課程主任黃光輝助理教授及馮晶磊講師。

人文藝術學院與10所高校共同簽署灣區設計開放大學